愿我在你广袤的宇宙里

竹马 | Dream Joke

*生日快乐呀绿君

*存在kuso、OOC、私设、黑

*特别仓促(跪

*竹马

 

※ 双人微信脑洞联文聊天体 ※

※ 玩法是从随意抛出的一句话开始,不设文字上限、不互相交流剧情想法、不设西皮倾向,各自写一段到写不下去之后接力(不重要) ※

※ 本文属于@不確かな道探してX我 ※

 

 

 

 

 

 

 

 

 

 

 

 

 

-1-

今天是相叶雅纪的生日。

结束完Music Station录影还未回到家中的相叶,从怀里摸出的手机上闪过零点过后别人发给他的第一条祝福短信。

 

-2-

“STOP——!”

“那么我们第六个问题就在这里——”

 

【相叶先生当时收到的第一条祝福短信,是谁发来的?
      A.风间俊介 B.横山裕 C.泷泽秀明 D.櫻井翔 】

 

“十五秒倒计时,二宫先生请作答!”

 

-3-

“The Quiz Show?诶——?”

 

他想他是在做梦,应当是在做梦,不然他不会站在这个仿佛被探照灯照射着的舞台。

周遭是浓稠的黑,一束光直白地笼罩他全身,而在他的对面,隔着一张桌子的地方,果然站着……

 

“还真是你啊神山?”

纵然在梦里也好好履行着自己吐槽职责的top爱豆——二宫和也,一如既往地攻击着那个有着樱井翔样貌的主持人。

“我为什么要玩the quiz show?答对了你给我奖金么?”

 

-4-

“看起来二宫先生好像忘了自己前面说要实现的梦想!那么我们来帮他回忆一下——”MC神山的笑容意味深长,“二十四分钟之前你说你的通关之后的想要实现的愿望是——锵锵锵!”

“——复活相叶雅纪!”

“哈?”懒散坐在一边的二宫不可置信地睁大了他的双眼,摆出一副教科书般的吃惊模样。

 

-原来这个梦里相叶氏死了?不过既然死了还要怎么复活?

 

“哦呀?二宫先生是不是不相信我们节目的实力?”仿佛看穿二宫内心想了些什么,突然凑过来的神山让二宫上身被迫后仰,但他却依然清晰地听到了MC先生对他的耳语,“别担心嘛,毕竟这可是在梦里呢……”

“在梦里的话!什么都有可能发生!”MC先生做了个豪言壮志的承诺。

 

-5-

“所以说……为——”忍不住想要对自己梦的逻辑提出质疑的二宫和也,话刚出口就被对方失礼地打断。

从笑容灿烂到冷漠无情的神色变化只花费一秒的MC先生“唰——”地抬起了他手中的提问板。

 

“倒计时——十五!”

“诶——?到底为什么我要在梦里复活相叶雅纪?!”

“十四!”

“他是怎么死的?”

“十三!”

“这个游戏很恶意的我不想通关啊……”

“十二!”

“所,以,说——”

“二十四!”

 

“啊——知道啦……我知道啦!选就是了!选D!我选D!樱井翔。”

“相叶桑收到的第一条生日祝福短信,是樱井桑发的。”

 

-6-

刚刚还冷着脸的MC神山刚一听到他做出选择,迅速侧过头来,嘟起嘴玩味地看着他,唇角泄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确定选D吗?”

“确定!”

“好!很——可惜————答对了!”

神山悟故意表现出一副遗憾的神情,又突然间变得兴高采烈,满是对他能回答正确而感到愉快。

二宫和也只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恭喜二宫先生,现在离最高奖金和dream chance还有一步,我们先进一段CM休息一下!”

听到能够休息,二宫有些放松了下来,扭头看着在旁边喝水的神山悟,内心涌起一丝怀念的情绪。

 

不过这个梦也太过真实,明明自己前一个小时还在电视上唱唱跳跳,结束录影之后看到相叶桑拿出手机,上面一闪而过的是刚从摄影棚门口分开的樱井翔的名字。

自己真的是在做梦吗?

 

-7-

“欢迎大家回来,我是你们的MC,神山。”

“在cm前我们的二宫先生已经答对了六道题,最高奖金与dream chance就在眼前,第七题答对的话二宫先生将获得我们最高奖金十万元以及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而二宫先生的梦想,便是复活与他相识二十多年的好友相叶雅纪。”

“那么事不宜迟,请听第七题——”

 

【请问以下将相叶雅纪杀死的人,是哪位呢?

A.二宫和也 B.ninomi C.岚の黄色君 D.相叶雅纪的总武线小伙伴 】

“十五秒倒计时,二宫先生请作答!!”

 

“啊咧?”在毫无逻辑与充斥着kuso的梦里,反应力一流的mc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质疑,“我没看错的话这四个答案都是二宫先生吧,好奇怪呀,请问这些选项都是在表示你吗?”

“是我。”

“哎呀那就没问题啦,我就说我们大型直播节目,不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那么请作答——”

“…………”

 

“如果回答不上的话,可以使用奥义噢,二宫先生之前六道题答得顺风顺水,不就是为了解决现在的困扰嘛?”

“那么二宫先生,要不要使用奥义呢?”

 

-8-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用吧。”二宫和也觉得非常无奈,反正答案怎么看都是自己了,那就让他折腾好了。

眼前的神山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变出来一根棍子,用浮夸的动作对着摄像机晃了晃,开始了转盘。

“啊啦居然抽到了召唤。”

似乎只用了三秒,MC神山愉悦地告诉了二宫和也转盘的选择。

 

曾经完整看过这部电视剧的二宫知道这个选择大概也是他们在幕后操控的,并没有很惊讶,但是接下来在干冰烟雾中出现的那个人,倒是让他不自觉地瞪大了眼睛,“……你…你是?”

 

-9-

来人是樱井翔。

老实讲看到七年前的樱井翔演绎的神山悟与现在的樱井翔站在一起,反差真的不是一点大,大概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程度。

 

如今的樱井翔站在被召唤的地方,没有对这个奇妙的梦境场景露出丝毫惊讶,而是直视着二宫的双眼,一字一顿,替他回答着这道通向dream chance的第七道题。

“是二宫和也杀死了相叶雅纪,答案选A。”

 

-10-

櫻井翔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无法令他将几小时前和自己同台表演的人联系到一起。

他朝二宫看了过来,眼神中透露着的杀气与三十代的他真是完全不符。

 

-糟糕,看来在这个梦里我还真的杀了相叶氏么?

 

“恭喜你!在櫻井翔的帮助下答对了这道题,现在是拿了奖金回去呢,还是进入dream chance呢?”耳边又响起了MC神山活泼的声音,扭过头的时候,果然那双漂亮的眼睛骤然靠向了自己。

 

“虽说见好就收拿了钱回去可能比较符合我的做法,但是前面你也说了,既然是在梦里,那我就做到底吧,我选dream chance。”

神山瞪着他露出笑容,然后冲到前面广阔的舞台上开始了他在节目中惯例的即兴舞蹈。

 

“那么,回答对接下来这道题的话,你的愿望——复活相叶雅纪,就会实现了。”

“嗯,你问吧。”

在这里他现在唯一想知道的,就是那一个问题了。

 

-11-

“你的最后一道问题,回答正确就可以实现你的梦想,请听题——”

 

【二宫和也为什么要杀死相叶雅纪?

A.因为欠了钱被讨债而恼羞成怒 

B.因为一起玩游戏输了而不甘心 

C.因为不是第一个给相叶发送mail祝福他生日快乐的人

D.因为没有一起吃饭而心生怨恨 】

 

他想他果然是在做梦,就是在做梦,不然问题不会这么恶意仿佛在抹黑自己。

硬要说的话,比如他可不可以告神山悟名誉伤害?

 

“二宫先生又回答不出了吗?很可惜奥义用掉了噢。”MC神山开始了他惯用的语言攻击,依然挂着那张笑容满面的脸,“如果回答不出,不光奖金泡汤,二宫先生的愿望也没有办法实现了呢。”

“那么——”神山故意加大声音,拖长了音调,将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二宫先生的答案是什么呢?”

 

“差不多这个胡闹的梦也该结束了吧。”自言自语起来的二宫和也忽然扬起了巨大的笑脸,“我选D。”

“因为相叶氏没有跟我一起吃饭而心生怨恨。”自首一般的辩白。

 

“Bu——BuBu!!”

听到二宫和也选择的MC神山嘟起嘴,苦恼地皱起眉头,脸上满是遗憾。

“回答错误!非常可惜呢,因为二宫先生的不诚实与不坦率,他的梦想不能实现,也失去了他赢得的奖金。”

“也就是说——相叶雅纪,被二宫和也杀死了!!”

 

-12-

在象征着节目结束的巨大BGM中,蜷缩在保姆车座位里的二宫和也睁开了眼。

扭过头毫不意外地发现,身侧睡得模模糊糊的相叶雅纪脑袋正一点一点往下垂。

 

他们俩家住的近,乘一辆车回去也无可厚非。

二宫拉开车帘观察了下路况,发觉已经到了家附近,于是伸出手拍醒相叶。

后者恼火地皱起了眉,醒来得不甘不愿,像是从来没睡过觉一般,眼底尽是让人心疼的青黑。

 

“相叶桑,”二宫和也开了口,“我做梦了。”

“……唔嗯?刚才?”

“恩,我梦见我将你杀死了。”

“诶?nino你为什么要把我杀掉?”

“因为我没能成为,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

 

“那么,メリークリスマス,相叶桑。”

“第一个哟。”

 

-24-

比如说的话,你是否拥有嫉妒心这样的感情?

自心底涌升,充盈了四肢百骸。

 

毕竟是那个人呀。

一年中记忆最深刻的那个人。

说要跟他一起去吃饭却让他等成地缚灵的那个人。

与他相识相伴二十年的那个人。

 

今年依旧还是,没有平安夜的一年。






-END-

评论(3)
热度(39)

© a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