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在你广袤的宇宙里

竹马 | 纯血竹马的成长记录

HP paro

*竹马(拉文克劳X斯莱特林)

*多少翻译腔,名字采用罗马音描写以贴近背景

*片段灭文法

 *写着玩






<1> 暑假


那个最不像拉文克劳的拉文克劳,正懒洋洋地趴在图书馆的书桌上,睡觉。

面对知识毫无兴趣的——

噢,拉文克劳。

 

那个最不像斯莱特林的纯血斯莱特林,正在跟麻瓜亲切地微笑交谈。

是的,亲切,面对麻瓜。

一个斯莱特林。

 

“所以,你为什么一定要来麻瓜的图书馆?”

睡了一个上午的拉文克劳终于被某个斯莱特林突然加大的说话声吵醒,他皱着眉头有些恼火地冲着对面的栗色脑袋抱怨。

“还是你的家族藏书终于没有办法满足你对麻瓜世界的热衷了?”

 

“不要这样说嘛nino……”斯莱特林被图书管理员警告性的瞪视吓得缩起脖子,压低声音回答自己的好友。

“好好的暑假,让你不要闷在家里啊。”斯莱特林笑容灿烂,“我以为拉文克劳喜欢书本,”

“不管是麻瓜的还是巫师的。”他补充道。

 

“啊哈?”

被强行代表的拉文克劳少年忍不住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嗤笑,然后动了动身子,把坐姿摆成一个更为舒适的样子,随手扯过一本书翻了几页就丢到一边,做足了嫌弃的模样。

“原谅我对分院帽的业务能力保持一定质疑,就凭它把你分到了斯莱特林而不是赫奇帕奇。”

“我家不会允许有一个纯血赫奇帕奇的!”斯莱特林委屈地反驳,“况且nino你作为拉文卡劳居然都不喜欢书本!”

“谁告诉你拉文克劳就要喜欢书?”

“拉文克劳不都是书呆子?!”

“证明我是拉文克劳在于至少比你高了几十分的成绩单而不是在于我是否喜爱书本!我确定你欠拉文克劳一个道歉!”

“噢、噢……好吧……”败下阵来的斯莱特林妥协道。

 

“那我们下周去玩魁地奇?”栗发脑袋垂下去看了会书又抬了起来,闲不下去的斯莱特林先生建议到。

“不!你别想!”拉文克劳陡然尖锐了声音。

“我过发誓的,Aiba·Masaki!还记得吗?”

“我再也不想因为你击打过来的、毫无准头的鬼飞球而进圣芒戈了。”

 

“…………”

“所以,别想。“

“那我们不带鬼飞球?”

“校队要你这种击球手?”

“…………你会来的,我知道你想玩,我可以跟你比赛抓金色飞贼。”

“…………”

“就这么说定了,下周一,我派管家接你,你可以来我家享受一个下午茶。”

 

“……我有没有说过你家的司康饼真的很难吃?”

“那我们可以选择汉堡肉的晚餐,也不是不可以。”

“…………好吧,看在汉堡肉的份上。”

 

 

<2> 厄里斯魔镜


夜游,一个循规蹈矩的拉文克劳好学生正在夜游。

这听起来的确有些荒谬。


Ninomiya·Kazunari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

他只是睡不着,他想,他已经睡不着好久了。

况且,身为霍格沃茨的学生又怎么可能不经历夜游,不要以为这是格兰芬多的特权。

狮子是太蠢总会被抓到,鹰总有他们的办法。

 

可惜他大概没想到会撞到厄里斯魔镜。

准确来说“撞”这种两方有交互的用词并不精准,毕竟厄里斯魔镜并不是魔法生物。

它被摆在霍格沃兹一个废弃的教室里,梅林知道为什么霍格沃兹会有那么多废弃的教室并且不为人知,而这间教室又为什么没落锁。

 

 金棕色的边框包裹着已经落了些灰尘和蜘蛛网的镜子,看起来灰蒙蒙地仿佛映照不出什么。

然而Ninomiya却轻易找到它的名字,刻印在镜框的某处,繁复的花体叙述着它古老又神秘的魔力。

 

那是会看到内心最强烈最炙热的愿望的魔镜。

他知道它,在拉文克劳图书馆的某本藏书上,他翻阅过一次。

 

——炙热而强烈的渴望。

他忽然起了兴趣。

于是他靠近了它。

 

镜子里混沌的雾气聚拢又散开,视野从模糊变得清晰。

然后他看见了一名少年。

熟悉的样貌和熟悉的发。

嘴角上扬出的弧度还有看不见眼白的双目。

银绿配色的袍子以及露出来雪白的脚裸。

 

Ninomiya看见自己被少年勾着肩膀,他们扛着各自的扫帚,看起来正要去不远处的魁地奇球场。

他看见自己在笑,少年也是。

灿烂而放肆的大笑。


他们一起长大,复又一起变老。

从意气风发到银发满头。

他在他身边,一直一直在他的身边。

 

意识到的时候,Ninomiya手指正婆娑着抚上镜框,一点一点,却根本没有办法抓住少年,只因那是镜中的世界。

那是虚妄,是镜像,是幻想,是渴望。

是不真实的,不存在的,是他的妄想。

 

也许那是他的少年。

Aiba·Masaki

 

评论(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