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在你广袤的宇宙里

SAS | Good For Nothing 01

大家好。

是我们。@不確かな道探して

36岁的红色君生日快乐ww

新的一年从生日开始努力


*接龙联文,随时随地会坑,没有大纲的自我放飞

*SAS无差,触及开车会示警,哨向+末世丧尸背景

*私设非常非常严重,存在等级不定的ooc

*会根据后文情况适当调整bug与修文

*感谢看下去的各位观众老爷


01 | 02 | 03 | 04






——有人在喊他。

相叶雅纪骤然停下训练的步伐,复又听见那个声音骂他。

“你这个蠢货。”

一个天降的花盆就在差这一句话的时间里,在他的面前摔得四分五裂。

 

相叶被吓了一跳,一时没再动作,身后另一个声音却不依不饶地传来,是二宫和也气急败坏的训斥。

“感官复建这么久,这么大的威胁都察觉不到,你是这辈子都不想出任务了么?”

“对不起……我……”

面对咄咄逼人的二宫,相叶心虚移开自己盯着花盆的视线,什么也没说。

 

那个声音,他不会记错,一定是他。

他曾经的前辈、教官、搭档。

为了救他,死于那场事故的恋人。

奇怪,他竟是想不起他的名字。

不光是名字,连他的相貌都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

 

但相叶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画面。那天满地的鲜血,奄奄一息的恋人,还有那个抱着恋人不停哭泣的自己。

他的恋人用尽最后的力气对他说了些什么。

是什么……

 

无法想起。

 

 

三个月后。

休息了一个漫长假期的相叶雅纪迎来了他新的任务和新的搭档。

浓眉大眼、脸上轮廓很深的新室友正满脸不耐地坐在餐桌边,嘬着咖啡。

他面前摆放着装盘甚是好看的吐司面包,让刚睡醒的相叶感受到一丝慰藉,但下一秒,新搭档却用凌厉的眼神,恨恨地扫视了他。

 

塔规定搭档必须同居以培养默契。

相叶真的不知道他们的工作内容到底有什么需要默契的必要,结合能搞定一切。

 

“终端的任务,你看到了吧。”

见他出现,新搭档自然而然地发布起指令,非常标准的哨兵本我主义。

“你就在塔里,可以先给我套防御盾,别的事我来搞定,等我给你信号或者你自己放精神向导跟着我,我会按照规定与你短暂结合。”

 

“你的意思是,你不需要向导?”

相叶诧异地扬眉,觉得他的新搭档有些瞧不起人。

“不然呢?”浓眉的男人弯起唇。

“让我一上来就信任一个刚刚害死搭档的向导,未免太侮辱我。”

话一出口,本想再争辩什么的相叶立即闭上嘴,垂下自己的脑袋。

 

沉默。

无言。

 

寂静的时间有些久,新室友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地担心起,是不是自己说得太过。

虽然听说是相叶害死的前搭档,但个中缘由连他自己也没有权限知道详情。

而对于一个失去已结合哨兵的向导来说,背后的痛苦更是他们哨兵难以想象的。

 

“呃……你,还好吗?” 

“不,你说得对。”许久的静默之后,相叶终于抬起头来直视他。

“但正因为之前的事,现在我不会再掉以轻心了,这次任务请让我一起去,一切行动都听你的指示。”

 

向导坚定的语气和眼神让他难得迟疑地思索了有一会,终是向他伸出手。                          

“松本润,A级哨兵,今天开始请多多指教。”

 

 

整个世界尚在末世,如今已经第十九年头,丧尸横行。

塔为了保护人类而成立。

 

人类随着打击丧尸的步伐推进,自己也相继发生变异,分别向两个方向发展,一为哨兵,二为向导。

拥有超强五感的哨兵很快受到追捧,承担消灭丧尸的职责而被指派任务。

向导则因为其弱小的身体素质和无用的调控五感能力而遭到大量抛弃与虐杀,甚至在发现他们安抚发情的哨兵有奇效后,一度成为声色场所的交易商品。

 

直到越来越多的哨兵在任务中五感失控、狂躁症频发、无法自控;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不堪末世压力而精神混乱。

能够操控五感的向导逐渐被人类发现,后又因其稀少的数量,向导得以重视,到了后期,更是被塔以保护的名义监视。

 

每位登记在录的向导都必须携带向导环,由塔分配与哨兵结合。

甚至被霸道地限制了人身自由,没有允许不得出塔。

唯有得到终端指派的任务,才不得不跟随自己的哨兵出塔,以消灭丧尸。

 

相叶雅纪,便是登记在岚塔中最无能的向导。

超低的哨兵适配率,能够竖立起的精神屏障被判定为一级,身体素质更是惨不忍睹的C级,更别提他还有涉嫌谋杀自己已结合哨兵的罪名记录在案。

也就是松本润这个从别塔调来岚塔的人不清楚情况,才会一开始被分配去与相叶雅纪搭档。

 

看到他从相叶的房里出来,一脸轻松地前往终端窗口办理任务登记和出塔证,就连身为普通人的窗口办理员都带着一脸微妙的表情。

 

“松本先生,本次任务你只办理你本人的出塔证,但你的任务是A级,你确定不需要向导?”

“不需要。”

“那你需要去19楼的向导登记部。”办理员表情坦然地接受松本润诧异的目光。

“向二宫部长提交申请,你的向导也要提交申请,申请没批下来的话,我们没法给你办理出塔证。”

 

好话说了一通还是没法通融,松本润简直没辙。

只好跟着指示,一路乘坐电梯往上,在19楼的角落里,找到二宫和也的房间。

 

礼貌性地敲了有一会门,终于得到一句进来的回应。

进去之后对方甚至都没有抬眼看他,而是执着于手上的游戏机,眉头紧锁。

虽说身处丧尸环绕着的末日世界,但代表着安全的塔内多少还保留了一些娱乐活动。

 

“二宫部长,是我。”

“我知道,你先坐。”二宫和也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让他随意,表示等他忙完。

松本润顺势将申请报告放到他桌上。

 

“你就是从隔壁塔新调过来的哨兵,松本润是吧?怎么,过来第一个任务就不带向导吗?”

“是的,我的向导是相叶雅纪,他的情况,来的这几天我也大致了解了一些……”

二宫和也有些意外地扬起眉,发觉松本润敏感地朝他看了一眼,又摆出懒洋洋的姿势,示意他继续。

松本润轻哼一声,理顺了岚塔因为自己不知情而分配相叶雅纪的不满,继续振振有词地放狠话。

“我觉得他出塔参与任务,只会事倍功半。”

 

“啪”的一声脆响。

眼前的向导部长把游戏机合上了,随手便甩到桌上。

二宫和也似笑非笑地抬起头来,镜片后的琥珀色眸子里满是冷峻的意味,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圈松本。

气温仿佛突然间低了几度,松本润汗毛倒竖,一瞬间意识到,是这位向导,悄无声息地触碰了他的感官。

 

“你和他说了你的想法吗?”

“说了,但他执意要一起去。”

二宫闻言,抱胸缩回椅子里,侧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沉默了很久才开口。

松本润终于感觉到气温正常了起来。

 

“相叶的情况是比较特殊,评级在塔内也一直是最低的,几个月前还失去了自己的哨兵。”

“一般这种情况的向导,塔都会安排简单的后勤安抚性工作,避免出塔遭遇危险,毕竟这几年的向导数量比起以往,已经富足了些,所以……”

“所以?”

面对对方的迟疑,松本润感觉到他似乎话里有话。

 

“所以,你仔细想想也应该能明白,他的意思远没有表现出来的这么简单吧。”

“那部长的意思是……”

“这是你们两个人共同的任务。”

二宫面带微笑,但透过眼神传来的压迫力让松本瞬间明白。

他已经给这件事定了性,自己早没了选择的余地。

最后只能点点头,起身准备离开。

 

“二宫部长,我能问一个另外的问题吗?”刚走到门口,从离开相叶房门就一直有疑问盘绕心头的松本,终究还是问了出口。

重新拿起游戏机的二宫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相叶曾经的哨兵,是谁?他又是怎么死的?”

听闻此言的二宫和也笑了笑,伸出右手食指放在嘴边,唇角弯出耐人寻味的弧度。

 

“年轻人还是不知道得太多为好哦,这个人你不会想知道的。”

“也不用问相叶,他的记忆里……”

“这个人早就不存在了。”






02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un | Powered by LOFTER